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Dylmas】the road

【校园AU
【wth标题系列
【算是一个谈恋爱的小甜饼emmmm可以当上一篇Dylams的番外
【ooc&bug我的锅






还有3个月。

Thomas又撕下一页日历纸,揉成一团把它吃下去——不,事实上没有,只是他竭力这么想着,以便突出主人公内心的烦躁。撰写文章的惯用手法,对吧。

可惜,空想主义行不通,他盯着桌上论文只孤零零有个开头的羊皮纸,墨水痕迹未干,晕开的水渍格外刺眼。他揉揉皱成一团的眉尖,把它简单粗暴地给垃圾桶吃了下去——这回是真的。

几个月前他们终于结束了一段旧的异国恋。Dylan在电话那头兴奋地跟他一一清点有望寄来录取通知书的英国学校,“However…they did not count.”阴差阳错,回信过来的学校最近的离伦敦的大学也有着…四五个小时的车程。

总之,又开启了一段新的异地恋。

不过好在只有几个月了,今年秋季他就会从利物浦转学过来,Thomas甚至还为此特意买了个日历放在书桌上,开始扳着指头算日子。

鬼火兽的三角裤知道他有多少次想把上头被风吹得作响的一沓纸全给撕了,在初春潮湿的夜晚或者盛夏温柔的黎明。妄图催促时光老人的马车,请求或者威胁他驾得再快一点。

听上去像个思春的傻姑娘。

高冷如你桑很快反驳了以上两段的说法,恨恨斥责道又是试图凸显人物情感的惯用伎俩。不过他终于允许有所保留,只是因为他也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来描绘。Thomas很少讲情话,只有缱绻旖旎才调情,还累得只够说简短的句子。语言贫瘠但是深刻,声调是哑的但是依旧鲜活,目光生嫩透水——足够了,对Dylan来讲。

太久了。90天,216小时,12960分钟,777600秒。果然太久了。

既然又正好赶上复活节假期。

Thomas转着手里的车钥匙去打包行李。

嘘,别让Dylan听到了。这可是一个复活节惊喜。






从伦敦到利物浦的路线Thomas能滚瓜烂熟倒背如流。倒不是因为他们经常玩这种小情趣——那就称不上惊喜了。拜托,伦敦的交通多发达你们不是不知道。

海威科姆是在启程五十分钟之后到达的。每回红皮小火车掠过的时候带起田野上的麦浪,像极了毕业舞会上女孩蹁跹的裙边。

说起毕业舞会。

巧也正巧。那是他头一次跟Dylan来一次名义上的旅行,穿着西装戴着腕花被人从舞池里拉出去,气喘吁吁从火车上跳下来,落进空旷温柔的田野里。

“你…舞伴要怎么办?”

Thomas斜他一眼:“是你把我拽出来的。”

“——难道没有在等我…”

“我可没有甩开你。”他又斜瞟过去一眼,惊讶地发现自己看到了一身极其修身而且精致的礼服,看上去像是男孩同样抛下了自己的舞会只身——而且显然蓄谋已久——跑过来找男朋友提议要不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私奔。

而他的小男朋友怎么回答的呢?

他甚至没听清面前的人说了什么,就微笑着把自己的手交给了他。

这可不是悖论。

毕竟在电视或生活中常见的婚礼上,新郎新娘想必也不会听清牧师究竟说了什么。

反正他们只需要答一句Yes,I do嘛。

然后就可以交换戒指,亲吻自己早已无比熟悉的爱人的唇角、舌尖,把余生互相交付,放任自己沉溺到对方眼底温润的一片海里,任千万人欢呼与祝福,都不用在意。

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小年轻啊。

顶着十五岁童颜的Thomas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唏嘘。

扯远了。

后来呢?

后来,也没有夜莺歌颂下的玫瑰华尔兹,也没有亲到床上去滚个天昏地暗。Thomas来之前喝了点酒,头脑基本清醒但是走路不太稳当。他牵着Dylan摇摇晃晃在田埂上走,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天:“Dylan…”

“嗯?”

“你说,平行空间会是真的吗?”

“说吧,我听着呢。”

“那么…我的生命是一个平行空间,你也是,我们怎么会相交的?”

“喝傻了你。”Dylan侧过身轻轻掐一下Thomas的脸颊,“谁说平面不能相交呢。”

“哦对。我数学不好。”Thomas说着笑起来,“都怪国家政策。
“可是你的宇宙平面的延展方向和我的终究不一样啊。因为我们没有一开始就遇见。”

“那我就调转头,牵着你顺着那条相交的直线一直走下去。”

“也许,现在只有我的一部分跟你说话呢。也只有我的一部分在爱着你呢。”

“那我爱着全部的你,任何时空的你。”

最后?

最后当Dylan叩开房东的门时,Thomas才意识到这可能确实是一个深谋远虑的私奔计划。





木质路标上的常青藤张牙舞爪指示下一地点——艾尔斯伯里。

等会可以与阔别已久的老朋友打个招呼。Thomas眯起眼睛,舌尖仿佛又舐到龙井的丝丝茶香——据说其中蕴含了古中国江南水乡的细雨迷蒙。这很神秘,与这位华侨朋友一样温柔又神秘。

大约八个月前这个美丽的城镇用落日暮光将他们拥抱入怀,笼在眼前,像是目光所及都晕上一层柔和。月明星稀时分机车停在近郊的小屋前,礼貌地询问房主能否借住一宿。

小屋主人是有着和善面容的老奶奶,心灵手巧,气质优雅得像莎翁笔下的大家闺秀。Thomas和Dylan在此叨扰了将近一个星期,听到温柔的爱情经历时暗暗十指相扣,还有古色古香的琵琶乐音——跟贝斯的音色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但是又有一种,一种莫名的相契。

“你写了什么?”花灯在溪边放逐之前作势探身偷瞄的Dylan被Thomas一巴掌拍回去,后者片刻大喇喇把手上的纸条摊开示人。好看的手写体,一本正经的学术愿望。

说不失望是假的。Thomas看着Dylan撇下来的嘴角忍不住凑上去亲亲他,兀自把花灯推远——其实背面写了,写了Dylan和Thomas——其实背面才是最好的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赶上了端午节。粽子是个好东西,就是享受过程比较艰难。Thomas对Dylan嘲笑自己满手糯米的幼稚行为报以一个白眼,恨恨回道你还不是连筷子都不会用。Dylan不服气,挑挑眉一把抓起来,筷子头在手心里滚了两圈宣告回归大地,他嚷嚷着还没准备好,捏稳之后悻悻然发现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又收到满盈一个中秋月亮的嘲笑。

Thomas想这回去大约能叨扰到一杯碧螺春——腊梅瓮雪煮成的那种,而且再也不用在Dylan哀怨的小眼神里去给他泡速溶咖啡。

生活嘛,偶尔也要放慢一点,优雅一点。





优雅精致的Mr.Sangster终于开到了伯明翰——大概一半路程远,他把车停在一片火烈鸟香椿边上,兀自点起一根烟。花瓣的颜色明媚而温柔,仿佛在初春尚未苏醒的土地上,晕开了一层水彩星光。

他突然想到,“平行世界”那一part,还有后续。

是哪个初夏雨夜,床头柜上摆的粉白玫瑰甚至嗅不出味道。闪电无休止地鞭挞泼墨天空,大雨如注,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雷声辽远,从远古荒原传来,颤抖了花枝。

Thomas猛地从噩梦中惊醒,斑驳陆离与触目生灰还令人心有余悸,他往Dylan的怀抱里又挪了挪,在脸上抹一把,分不清是冷汗还是泪水。

“怎么了,Tommy?”Dylan的声音像刚从一声炸雷中缓过来的渺远。感受到怀中人的小动作,便闭着眼睛把人又搂紧些——他知道这能安抚他。

“我看到另外一个世界的我们了。”他说出来的话因为稍稍着凉而染上嘶哑,尾音低沉。“我好像感染了病毒,变成一个僵尸……又丑又吓人。

“周围全是玻璃渣子,全是火,全是血。

“你生我的气。把我的枪我的刀全打掉了,还不肯杀了我……”

“没事了宝贝。”Dylan打断了他,温柔地吻着怀中人金色的发旋,“我在呢。别怕。”

“…我没怕。”

“好吧。那你乖一点抱着被子在床上躺好,我去给你倒杯热水。”

“…谁说做噩梦要喝热水啊。”Thomas盯着客厅里的橘黄色灯光小声嘟囔,声线带有沙哑的鼻音。

他看见我了。

他要我好好活下去。

他要我好好陪着你。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打断了烟草的不疾不徐,Thomas无奈地暗骂一声,又不可抑制地嘴角上扬。

“Dylan?”

“Hey,honey!……”Dylan的声音破碎而缥缈地传过来,Thomas简直能想象到那头刮了多大的风,空旷无人的街道,花与鸟变调的合鸣,吹得乱七八糟的黑色短发。

等等——

“你丫现在搁公路上开车呐?”

看来,互有默契,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多好的事。

“嗯哼……”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你现在在哪呢?”Thomas皱眉回忆,不太记得看到过Dylan的红色小跑车。

“我开两个多小时了都。”那边似乎关上了车窗,“再过几英里就是伯明翰了。嘿,你不会——”

“是的。顺便说一句,开到伯明翰就停吧亲爱的。”

Thomas很没有原则地摒弃了十秒钟之前的想法。

心有灵犀是一件再美妙不过的事情了。

再过五分钟,Dylan关上车门的时候就会被他的男朋友整个儿抱住,同时嗅到对方身上复活节彩蛋和长途旅行的味道,他们可以拥抱、接吻、耳鬓厮磨,在这个美丽清甜的城郊小镇做上几天的白日梦。吻别之后各自南辕北辙,再满心期待下一次的久别重逢。

哦不,三个月之后就不会是久别了。




【感谢阅读︿( ̄︶ ̄)︿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