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黑花】一点意义不明的小短篇

【七夕快乐稻米节快乐_(:3」∠)_
【校园高中AU
【跟闺蜜去吃麻辣烫还碰上大雨的真人真事
【一个多小时粗糙产物预警
【终于在最后一个小时码完了(呼)
【ooc&bug我的锅



【欢迎下拉↓







“嘿,来来来看镜头。”黑瞎子把手机相机打开,对准小桌上的铁板、烧烤、一瓶啤酒、还有坐在桌边的解雨臣,结果猝不及防被人一把抢下来,干净利落关掉:“就咱俩大男人七夕晚上拍啥拍谁看哪?”

“你一个,我一个。”黑瞎子指指自己T恤上的女孩图片又指指解雨臣的——Taylor和Emma,四个人了,“再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一二三四五六七,“七人了。”

他把自己手边的啤酒端起来,从烧烤摊小棚子下面遥遥一敬。天正黑着,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那就只有六人了,但很明显解雨臣懒得管他诌出来的这句应不应验,他现在只爱面前的这串烤鱿鱼。

黑瞎子盯着串串上滴下的油发呆。


今儿个恰逢七夕,七月流火,无星无月,巧得很又是该的暑假浪的日子,搁家里躺了一下午的黑瞎子决定不能再这么虚度下去了,就发了个信息喊解雨臣出来撸串。

虽然夜空不亮,但街边的灯火不能不亮。他们居住的这个小街区算不上繁华,但至少要啥有啥。超市前边搁一溜烟儿摆的麻辣烫烧烤摊,过一条马路,前边一家大宾馆两家大银行,旁边小路对面服装店奶茶店大药房应有尽有,今天人倒是依旧络绎不绝,但没往常热闹。可能是因为小年轻们都捧朵玫瑰开车去市中心浪了吧,也没看见几对情侣在大街上腻腻歪歪。

“得了吧,那啥法国餐厅哪有串好吃。”黑瞎子拿着一串刚烤好的牛筋嘟嘟囔囔。

“诶诶诶别说话,我妈打电话过来了。”解雨臣掏出手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们家对这种事管得不是很严,但他有个教唱戏的师傅,严厉的很,平时不许他碰一星半点儿辣椒,所以解雨臣刚刚没有点啤酒,而是跑去对面奶茶店要了一杯柠檬水。

黑瞎子识趣地放下牛筋和啤酒等着,盯着人没一会儿又被打手势,解雨臣一边让他转过去别看了一边对答如流:“……吃东西呢马上就回家了。”

有时候黑瞎子会想像解雨臣这么个巧舌如簧的人为什么不去搞商业谈判,而是坚持要学花鼓戏。在他看来这玩意又痛又受罪,不仅身上苦心里头也苦。直到后来他真的跑去看了解雨臣一台戏。

解雨臣生来就是该站在台上发光的。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怎么做。哪怕这条路遍布荆棘、困难重重,他也能一路过关斩将。他总能做成自己想做的事,包括让黑瞎子把限量版卡带借给他,包括挺过这么多年的台下艰辛,包括唱完最后一句站在舞台中央,淡然面对台下掌声欢呼一浪高过一浪。

黑瞎子有时候会钦佩解雨臣人中之龙高岭之花的状态,但更多时候,他在他眼中就是一普通高中生,也会为不怎么突出的文化成绩跳脚,也会因为又糊弄一回老妈而哈哈哈傻笑。

“乐啥。你这个忽悠人的技术可不到家。爷教你一招儿,知道啥叫真话说一半吗?”黑瞎子指一指解雨臣的柠檬水,杯子上印着隔壁街西饼屋的logo。

“说了她就该在门口堵我了,闻一闻我身上有没有烤串味。买奶茶的可就这一地儿。”

“她哪能都清楚。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有一个奶茶店只有我知道?”

“别薅我头发。”解雨臣把他在自己脑袋上乱揉的手扒开,“我来之前可打理过。”

呦咱就俩大男人黑灯瞎火的还打扮什么呀,白面小郎君?黑瞎子本来还想调侃一句,结果被迎面吹来的雨水扑了一身。

酝酿了一个下午的乌云终于把雨降下来了,雨势不大,风也不大,但都不像能闲庭信步踱回去的样子。

“现在你可以在回家之前把身上的烧烤味洗掉了。”他最后补充。


后来解雨臣提溜着自己衣领准备冲回去,黑瞎子把他拎回来,外套一脱放在他手里。

“走吧,我送你回去。”他说,“爷可是负责任的人。”

他们就一路跑到解雨臣家楼下,两个人都被淋得湿漉漉的。解雨臣抹了把脸,眼睛却意外得亮。他把外套还给黑瞎子,说了声谢谢。

解雨臣快要拐进楼道的时候黑瞎子叫住了他,即将隐没在黑暗里的男孩转过身来,脸上带着笑。

“怎么了?”他问。

黑瞎子却突然一下梗住了,像被玫瑰花刺卡住喉咙,只有缝隙中能勉强发出破碎的气音。

“我想说……七夕快乐。”

“嗯,七夕快乐。”





【感谢阅读︿( ̄︶ ̄)︿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