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Newtmas】夜航

【Thomas/Newt  斜线没太多意义
【失明梗  HE
【篡改结局√
【ooc&bug我的锅
【学考假最后一晚在补作业的缝隙挣扎着码完

【欢迎下拉↓


1.

Thomas披上衬衫,系上最后一粒扣子,准备翻身下床。

晨光微曦,避风港安静得像是沉睡在襁褓中的婴儿,随海潮一呼一吸,风声温和。

“Tommy…”Newt大约是被窸窸窣窣的响声给弄醒了,下意识伸手想抓人衣角,眯着眼扑了个空,“这么早…”

Thomas俯身扣住Newt的指尖,往人脸上亲了一下:“天刚亮呢,还早,再睡会。”Newt的手心有些凉,他闭着眼睛微笑,睫毛因沾上打哈欠留下的生理泪水而稍稍颤抖,像暗夜里翩跹的透明蝴蝶。天使在深海里唱着圣歌。Thomas突然这样想,于是他给人掖好被角,把露在外面的手臂放进去,又凑近亲吻了一下Newt的唇角。


雨下得很大,风裹挟着浪潮与荒原的呼啸狠狠撞向海滩,船帆在被风鼓走的最后一秒给Minho拉住,和Thomas用尽全力扯回来。

“出不了海了。”Minho做简单总结,“今天放假。”他瞥了一眼明显喜形于色的Thomas,暗暗腹诽道快滚回去和你的小男朋友腻歪吧。


Thomas拎着干衣服走进来的时候Sonya坐在Newt床头,一勺一勺给他喂南瓜羹。Thomas本来是准备在房间里换衣服的,于是他干咳一声,两人抬头就看到他一身湿嗒嗒的狼狈样子,Newt不动声色地接过碗,面色有些发白。

“Lizzy,”他开口,“你先回去吧。”他是唯一一个还坚持唤妹妹作Lizzy的人。

Sonya出去之前递给Thomas一个复杂的眼神。

女孩关上木门的瞬间仿佛把空气的流动也停止了,Thomas沉默着换好衣服,Newt沉默着把羹一勺一勺喝完,其间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是又放弃了,全神贯注的对付眼前的早餐。直到Thomas最后接过Newt手上舀空的碗,给他擦擦嘴角,动作温柔得像在抚摸易碎的珍宝,温柔得Newt下一秒就可能忍不住把他的手狠狠推开。

所幸他终于停止了。

“Tommy,抱抱我。”

Thomas掀开被子坐到Newt身边,后者顺从的更凑近一些,手指伸向Thomas腹部:“出海要小心啊,你的伤……有没有换药?嗯?”

被点名者没有开口,而眼神迅速黯淡下去,搂过人的手又收紧了半分,心上不住的颤抖。

注射血清后明明是一向嗜睡,从不习惯被人照顾的无微不至,本应充斥着温和无害的嘲笑讽刺,还有那根本不存在的腹部绷带――

“Newt.看着我。”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扣住怀中人略微发颤的指尖,抓得很紧,像是生怕一松手人就会再次消失,声线发涩,迫使Newt抬头与他对视――暖棕色的瞳孔不复清明,深处的浑浊泛泛而上,雾霭沉沉,钟鼓迟迟,沼泽里是远古的星尘与沉沦。牢底的圣歌,深海的人鱼,失落的天使。

“Newtie…你,你是不是――”

“没事的,没事的Tommy。”Newt打断他的话,顾不得之前的不安、悲伤、惶恐,他的世界一下子只剩下了面前这个人。他有点费力地伸手抱住Thomas,像是后者才是受到创伤需要被关心宽慰的那一个,“别担心。”

你应该学会偶尔也依赖我一下,Thomas在心里叹道,却没有再说什么。他闭上眼睛,揽过人单薄的腰身,从Newt的眉心,到眼睫,到鼻梁,最后到嘴唇,印上一个又一个羽毛般的亲吻,仿佛在提醒他,也在提醒自己。

Newt在断断续续的亲吻中沁湿眼眸,手颤抖着抚上Thomas的脸颊。他简直像在摩挲着爱意,一点点,一点点勾勒成形,带着温热和阳光,让人辨不清他究竟是在微笑还是流泪。

于是Thomas捉住面前人的指尖,把虔诚的祝祷全都烙印在上面,出口的叹息化成誓言。唱诗――哦,你听过圣乐与诗歌么。罗马深林的白鹿,教堂壁画中的火焰,你宛若一场天国的绮梦。这样美的,他甘愿把世间一切美好都捧在他的心上人面前,许他流年安稳。

“我会护你一世周全。”

Newt,他念一遍。又念了一遍。

夜很漫长,只要身边有光。



2.

其实失明之后一切都挺不方便的。

除了Newt忽明忽暗的安全感,以及时不时便绷不住的敏感神经外,当然还有日常生活。

虽说Newt已经可以自己把房间摸个遍了,那其他的呢――比如说吃饭,晒太阳,洗澡什么的,照样麻烦的很。Newt倒是会推脱道这又会给避风港的建设增加负担,好在大家都很乐意去照顾他――对此Sonya做解释道,你的模范男朋友可是把你所有的事都揽下来了。

这话不错。

在外出猎到更多食物后Thomas便更热衷于端着碗坐到床头,一边喋喋不休地介绍这是兔子肉这是鸟蛋我和Minho费了好大劲上树才弄到的一边喂他一口自己吃一口;

本来Thomas也挺乐意每天抱着他的小男友出去晒太阳的,结果在强烈抗议下给人换了个轮椅,Newt第一次坐的时候抱着那个被阳光晒得暖暖的小枕头不肯撒手。“你到底是要枕头还是要我?”Thomas最后这么说;

当然了,还没有脱衣服之前,Newt就会把Thomas推出小房间。留下木桶、水和毛巾就可以了,他说。打住,Newt才刚注射血清不过几天,还没恢复的精力不允许他做其他的事情――也不允许Thomas。


只是你曾有过一瞬间坠入黑暗的感受么?睁眼时分迎接你的不再是黎明曙光,而是陡然将你打回混沌阴翳,所有背光处的负面情绪如潮水般涌来,一开始你当然不甘心,于是拿起武器抓住光源拼命斗争,可不管你信不信――他们总能轻易将你击溃。在适当的时机。

例如大雨滂沱,万籁俱寂。

避风港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暴,那些放置储备物资的小木棚根本抵挡不住雷雨鞭挞,需要立刻紧急转移,几乎所有人都赶去帮忙――当然也不止Newt一个伤员。Thomas匆匆安顿好Newt,抱歉还未出口已被人笑着赶出门去。

真是的。早知道就自私一把了。房间内逐渐灌满雨声,不停歇但嘈杂,时间长了恍若无物。Newt有些害怕起来,凉意从脚底慢慢透至手心,他强迫自己不去胡思乱想,便轻声哼起歌谣。小时候拿来哄Lizzy最管用了。

小孩子真好骗,当发现自己颤抖得愈加厉害的时候Newt暗骂一句。这当然不是什么该死的生理病症,只不过是心理原因。心理原因,他又念了一遍,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应该害怕没必要庸人自扰,可假想中的藤蔓还是缓缓游移上来,哼着诡调缠上他的脚踝,收紧,足以再次冰冷他并不算鲜活的血液――是的,再一次,他清晰地记得之前耀斑病毒是如何一点点失了他的气力,噬了他的神经,所经历的一切都是虚空,所有的,美好的悲怆的憎恶的都抓不住,甚至让他险些迷失了自己。

Newt觉得现在是这样的。他开始辨不清自己,藤蔓缠上胸口,逐步成茧,从四面八方压过来,直到他动弹不得,永陷沉沦。

――盖在身上的棉被被猛地掀开,Newt奋力把它丢出去,可这样一来他便没有什么能握在手心的东西,只好又挣扎着从床上站起来,摇摇欲坠,不着边界。他从来没有这样恨过这张能容纳两个人的床,突然重心不稳,膝盖重重地磕上床板,紧接着从床上翻下来。额头不慎撞到床头柜的尖角,疼得他气血翻涌,眼冒金星。

这样好受一些。Newt迟缓地想。起码痛感能唤醒他的神经,提醒他自己还存在。

他靠着木床把自己蜷缩起来,床头柜与床构筑的角落使Newt能稍稍平复一下自己的喘息,泪水不受控制地滑下来。兴许是血,额角的钝痛恶心得他胃里一阵翻腾。

“Newtie!”他突然听见呼唤和门被撞开的声音,接着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拥着他的人手足无措小心翼翼,吓坏了一般只够轻声唤他一遍又一遍,在轻轻揉着他脑门上肿起的包――如此看来并不是血了。

“Tommy…你看,”Newt推开Thomas,靠着床头柜叹了口气,头向上仰,让泪水打转消退,“我已经成个废人了。路也不会走,什么都不行,总得要人陪着……”

“我陪着你。”Thomas坚定道。而现在Newt恨死了他只看当下不顾大局的语气。

“――那你能永远陪着我吗?你把脑子给我放清醒一点!Thomas!你不可能照顾我一辈子!”Newt失控般大吼,跌跌撞撞想站起来,却立马被一个更温暖更有力的怀抱给接住,他的爱人――他历尽千辛万苦终成眷属的爱人贴在他耳边,用耗尽哀伤的声线,替他做最虔诚的祷告。

“我能。Newtie.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我们能找出病因,能把你的眼睛治好。到时候你又可以重新看到我了,还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初具雏形的避风港,你说你一直想看看是不是。到时候雨季就过了,我们会在大家的见证下,在阳光底下发誓照顾对方一辈子…好不好,Newtie,好不好?”


“……好。”Newt的嘴唇动了动。良久,他听到自己几近哽咽。

“你明知道我爱你。”Thomas喃喃道,带着一点责备,又像是一声喟叹。



3.

好消息是,Teresa终于从伤势中恢复了。也就是说,她可以来帮忙看看病了。Branda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警惕地盯着Thomas,把你热切的目光给老娘收一收。

Thomas被她看得一阵心虚:“你们什么时候处的那么好了?我都不知道。”

“那是因为你眼里只装得下你家Newt小天使。”Branda剜他一眼。

总之,下午Teresa会来看看Newt,凭大家的口述她觉得可能只是什么并发症。

幸好女人的直觉一向准。


“耀斑病毒感染之后,在脑子里形成了血块,造成暂时性失明,过段时间就好了。”Teresa瞧了瞧Newt,对Thomas道,“放心吧,之前我在实验室记录过。”

“不需要忌讳什么?”

“不需要。”

“不需要进补点东西吗?养胃的补血的保肾的…”

“有你的血清就够了,Thomas,何况Newt本身底子不差。”

“可是…”

“Tommy――”这回他的话被Newt打断了,因为后者一把牵住了他放在被子上的手,“我现在被你们喂的――你都抱不起我了。”

“什么?看看你这小身板…”

“嘿,我说真的,Tommy,其实我现在已经能感觉到光了,你在我面前走来走去的时候,我能看到一团黑影。”

“真的吗Newtie!太好了!”Thomas一下扑上去捧着Newt的脸颊,对方温热的呼吸和笑声融在他们之间小小的缝隙里。他知道面前的金发男孩基本看不见,但还是有些紧张,盯着那人淡粉色的唇瓣咽了口口水。

Teresa觉得现在是个离开的好时机。腻不死你们这对小情侣。


“来宝贝,我得看看给你吃的好东西全长哪儿去了…”

“――Tommy!”Newt迅速按住准备掀自己衣服下摆的手,笑着笑着一个没防备的给人弯腰抱起来,吓得他赶紧搂住男朋友的脖子,在他耳边咬牙切齿道真是幼稚。

到底谁幼稚?Thomas只觉得Newt说话时哈出的热气像一束电流,从头发丝一直烧到心尖上。他绝对是故意的。于是掌握着主动权的人又掐了两把男孩的腰权当报复。


后来果然天晴了,阳光洒在手心里跟捧了把蜜糖似的,被Frypan一拢收了去,搁厨房捣鼓半天出了一碗啥东西塞给Thomas。诶嘿,好家伙,一碗饼干。

“Newtie.”Thomas推门的时候,Newt已经从床上坐起来了,估计是刚醒,揉着眼睛往他的方向应了一声。男孩头低着,略长的发丝垂下来,接过小饼干但没动静,从Thomas的方向看人似乎在笑,接着他就抬起头:“Tommy,看我。”

他真的在笑。上帝啊,Thomas想是多久没有如此认真地看过Newt了,因为他突然就听不到自己呼吸的声音了。微抿的唇角,细碎的金发,还有他的眼睛――噢,那双清澈透亮的暖棕色眸子里盛着笑意,洒满了枫淋糖。他刚才为什么会觉得Fry做的饼干很甜?而它们反射出来的光也是惹人喜爱的,他甚至猛然忆起初见,也许,是这暖洋洋的浅棕色晃了他的眼,而不是金发或者阳光呢。

是避风港那头,山上的雾气洗净了你眼底的浑浊吧,是不是?

Thomas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贴上了Newt的鼻尖,用手一圈就把人轻轻松松划入自己的领地。他凑上去吻一吻人微微发颤的睫毛:“什么时候好的?嗯?”

Newt被他喷出来的热气逗得直笑,偏头躲过去才开口,却是答非所问的调侃:“我要是一直不好怎么办?”

“养你一辈子啊。还能怎么办。”Thomas换了个姿势,也坐到床上去抱他。

“…要是我还长得丑呢。”

“多丑?”

“狂客那么丑。”

“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狂客。”Thomas乐出声,Newt侧过身去咬牙揪他的脸。

“你果然还是因为喜欢我这张脸。”金发男孩小声嘟囔。

“谁说的?我爱你。”


Newt.

你知道得知你被感染那会我是怎么想的吗?

除了我喜欢你。

我想要是实在不行,就在你还没转化成狂客之前,把你硬拖回去泡在实验室的药剂里天天瞧着。这样你就不会离开我了。永葆青春呢还。

听起来挺变态的是吧。

后来我又狠狠扇了自己两巴掌。

因为我喜欢你。是喜欢你这个人,喜欢你跟我说话,喜欢你对我笑,喜欢你给我的拥抱。不只是你这副皮囊。Newtie,我想跟你在一起,跟完整的你。我爱你。

我知道你也是。

谢谢你,谢谢你一直坚持下来,谢谢你没有留下那封信就抛下我,谢谢你还愿意跟随我走下去,走完我们的余生。

Thomas把这些话铺开在信纸上,墨水氤氲了笔尖和他的微笑。他把这封信叠好,收进项链里,和Newt写给他的放在一起。

这些表白Thomas现在还不打算说,但他们都心照不宣。

于是就连窗外的月光也温柔起来,抹在海滩边男孩的金发上,他又灌了一大口酒,和旁边的友人一起快活地大笑。

而Thomas觉得现在真不适合矫情与感怀从前了,因为他的爱人在篝火后面喊他,Tommy你再不过来酒就不留你的份了。

其实Thomas一直对这种秘制果酒不太感冒,但是他不会拒绝与Newt交换一个带着酒精和果香味的亲吻,在朋友们善意的嘘声中再一次十指相扣昭告天下。


长夜漫漫,船只终于寻到光源,而灯塔终于候到归人。

他们互相救赎。


【有借梗w有改动
【篇末点题√
【感谢阅读︿( ̄︶ ̄)︿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