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Thomas和Newt的52种相遇

*15.The Unicorn




summary:其实Thomas一直有一个梦,梦里有一只金色独角兽,踏着大海的滔天白浪而来。

【大概会是…关于互相治愈的沙雕小故事
【酒吧不让进的老梗了
【ooc慎点






渥太华的夏天一向温婉可人,连带着这个城市的文化气息和现代足迹一起氤氲在满城的星光中,云朵厚实着,像与土地遥相呼应。Newt独自散步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偶尔闭眼,偶尔唱歌,想象着会不会有一只松鼠贸贸然闯入怀中,或是抱着月光的感受。




今晚真是倒霉透了。

先前小团体集体在旅馆躺尸没人陪他出来玩这回事就算了。十分钟前他发现两点钟方向有一家非常酷的酒吧。他几乎是立刻产生了想要进去喝杯啤酒的冲动。

事与愿违的是交涉了整整十分钟之后,他还是只能要到一杯可乐。Newt难过的揉了揉自己的娃娃脸,为了办理签证他的护照不在身边,又没有带驾照,没人相信他已经成年了,更没人相信他刚庆祝了二十五岁的生日。

Newt心里憋屈,拒绝了好心酒保的可乐后走出了酒吧。正准备下台阶,被一个人从背后拍了拍肩膀。

他回头看时,那个男人穿了一件黑色T恤,像有些喝多了的样子,脸颊上扫了蜜桃般的晕红,唇角的笑意是每个酒足水饱的人都会显露出来的。他站在Newt面前,面部棱角似乎都被酒衬得柔和了些。他晃晃手中的啤酒瓶子,作势递过来。

Newt有些犹豫,男人却把啤酒又收了回去,他的表情突然认真下来:

“你是独角兽吗?”





是独角兽你就把酒给我喝?你见过能化成人形的独角兽吗?Newt皱眉,又忍不住发笑。反正他一个人也没事做,与这个人聊几句似乎也没有坏处。

“我想…是吧。”

男人咬着下唇,似乎没有相信。

“…只有纯洁善良的人才能看到独角兽。那么你是了。”他连忙又补一句。

“你好,独角兽先生!我叫Thomas.”Thomas把手里的酒瓶递给Newt,眼神仿佛在做无言的邀请。

他们并肩在酒吧门前的台阶上坐下,Newt喝了一口酒,他觉得星空和玫瑰都有些不真实。无休无止的灯火,风,还有森林。地中海边的硬叶林,阿特拉斯山脉的针叶林,还有重力泉的怪诞森林。

“你会吐彩虹吗,独角兽先生?”

“…只有小矮人才会吐彩虹Thomas.”

Newt回答完之后突然感觉肩膀一沉。Thomas把头靠过来了,他像是终于相信了Newt是独角兽一样一下子放松下来,呼吸平稳,做着睡着的梦。

他的梦里会有独角兽吧,还有彩虹,还有小花仙。小花仙的翅膀突然模糊起来,Newt想原因大概是他又喝了一口,酒精把生理泪水也给作用上来,轻飘飘地,烧得他视野一片模糊,现实和梦都划不清界限。

Tommy.Newt突然想这么叫他,可能因为这个人很好看。他的眼睛很漂亮,像枫树糖浆凝成的琥珀,装了千年而生的诺言和童话;他的头发与夜幕相媲美,乌黑但不沉重,有一些发丝软软的扫过他的脸颊,带来温暖的气息。又或许是因为他给了Newt一瓶酒而毫不在意他是否已经成年。Newt想,Thomas看起来与他差不多大。

Newt扭过头,Thomas的头发刚好能抚过他的鼻尖,他温热的呼吸拍打在Thomas一小块皮肤上,时间有些缓慢,他差一点点要理不清自己的想法。酒精和烟花,都是占据大脑的好东西,但Thomas好像都不是。





Thomas在Newt喝完最后一口酒的时候醒过来,像是在梦里掐准了表,他打个哈欠,说话声震得Newt的肩胛骨嗡嗡响。

“谢谢你…你真的治好了我。”

他的手慢慢伸过来,牵住了Newt的手。Thomas的指腹柔软干燥,掌心也很温暖,Newt想,他像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感激的力量似的。他不知道Thomas之前受了什么伤,也许是失恋或者是失业,但他找到了他的独角兽。Newt突然有一点欣慰,哪怕他并不认为自己除了分享啤酒以外还做了什么。

“你也会受伤的吧?”Thomas又问。

也许吧。Newt没说话,一个人的夜晚实在是孤独,偏偏还没有通行热闹的许可证。不过好在遇见了Thomas,还有一瓶渥太华的初苦回甘的啤酒。

这个世界总是在不经意间许你一份惊喜,比如失落时收到的美丽花束,比如极有音乐天分的盲人指挥家,又比如,孤独和夜晚,啤酒和童话。

你也是我的独角兽。





Thomas起身,整整衣领和下摆,还有那并不存在的领带,想象自己是一位身着燕尾服的绅士,礼节妥当。

“那么,独角兽先生,”

他风度翩翩一欠身。

“你愿意跟我走吗?”

Newt直视Thomas的眼睛,瞳仁是纯净的黑色,深邃又亮晶晶的,像包罗万象的宇宙,不时漏出一两点星光,衬得湖面更加澄澈。他有些怀疑Thomas是不是真的喝醉了。

但同时他也听到自己忍不住微笑。






【感谢阅读︿( ̄︶ ̄)︿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