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Minewt】在牙科诊所

【一个关于补牙和一见钟情的沙雕小故事
(牙疼一定要去看医生啊,说不定那个小哥哥很好看呢(雾)
【ooc慎点
【希望不会有太多专业名词有bug 毕竟我也是常客了


【欢迎下拉↓







“哇哦,你真的不吃?”Thomas坐在桌子的另一边,看看一桌子热气腾腾的外卖又看看Newt,后者把冰袋敷在已经红肿起来的脸颊上,垂着眼睑像耷拉下来的气球,整个人无精打采,拿起筷子又放下。最后他摇了摇头。

Thomas翻了翻他的背包,找出一张名片:“我有个朋友开了家私人牙科诊所。Newt——你一定得去看医生。”他很少用这么严肃的语气叫Newt的名字。他心知肚明这个从小爱吃糖的竹马对牙医有多大心理阴影,小时候他陪着Newt去补牙,多少次被掐的生不如死的经历让他记忆犹新。

可是,都这么严重了。Thomas伸手碰碰Newt脸颊上的肿块,被人痛呼一声狠狠拍下来。

“你必须去。不然我拖也得把你拖去。”Thomas下了最后通牒,把名片一把塞进Newt手里,“现在就去。”

Newt气呼呼瞪他一眼,很可惜并没有什么威慑力。


十二点多的诊所一般不会有什么人,Newt悄悄扒着门缝往里瞄,呼——没人。他如释重负地关上门,门口的风铃却突然叮叮当当地响起来,声音穿透力极强,像连圣诞颂歌都在嘲笑他这个倒霉蛋,还等着嘲笑他将会手忙脚乱的模样。

完了。

他眼睁睁看着一个医生从里间走出来,摘下口罩。那个人对他报以微笑,像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钟,钟声悠然响彻,却荡气回肠。

Newt默默盘算,是真的完了。


“你好,Newt.——Thomas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我是Minho.”面前高大帅气的医生伸出手表示幸会,把Newt带到诊疗室躺下。

还好来之前刷过牙。Newt想。他现在很紧张,不止是因为将要面临的探针镊子洁牙机,还有,这个连周围空气都充斥着信息素的男人。他看见Minho健壮的小臂,肌肉在白大褂包裹下隐隐露出令人遐想的形状,而这个危险信号的发出者此刻居然细心地注意到自己攥紧衣角的手,他甚至还笑出了声。

“放松——我又不会吃了你。”Minho拍了拍Newt的手,后者心虚地揩了一把手心的汗,把僵硬的指节舒展开。

“没什么大事,补个牙就成。牙龈发炎才会肿起来。”Newt突然有点怀疑Minho眼睛这么……不怎么大到底能不能看清。接着他就听到调试仪器的声音。

“一会要是疼你就哼一声。”

嗯。Newt正襟危躺。


其实这不是Minho第一次见Newt了。

前不久林地大学医学院组织了一场同学聚会,Thomas喝高了直接睡死过去,Minho当时没喝什么,因为他开车又好巧不巧花粉过敏成天带着口罩。

所以送他回家的任务就落在了Minho和Teresa身上。他们给Thomas的室友打了个电话,把车开到他的公寓楼下。

楼道里黑漆漆的,客厅也没开灯。要不是来人迷迷瞪瞪听起来像是没睡醒的样子,他差点把自己带入进了刚看过的警匪片里。

“Tommy…”开门的男孩摸索着扶住不太稳当的Thomas,Minho猜他正闭着眼睛,因为他自己也像是倒头要睡的模样。站稳后他便扶着Thomas往家里走,还没忘记给Minho这个苦力道一声谢。

男孩的声音略有些哑,喊“Tommy”时却软软糯糯,他不由得想到融化的白巧克力,缠缠绵绵流过心尖的感觉。

卧室的灯开了,鹅黄色的暖光洒下来,正好落上男孩肩头,他一半脸隐入黑暗,另一半却温润有光,沉沉如北极圈内的极光,柔和而有转瞬即逝的模样,Minho整个人突然放松下来,帮忙把房门关好,嘴角不易察觉地噙起一抹微笑。

后来他刚知道Thomas的室友兼发小叫Newt时还挺惊奇的。“哦——”他说,又在Thomas追问下去的时候转移话题。

Minho想起多久以前偶然见过人一面。金发少年穿着白衬衫,骑着自行车掠过五月的风,也掠过他手上的校刊。他低头看书页哗啦啦作响,恰好停在Newt的那一张,他捧着奖杯笑着,阳光和枫糖都生波澜。

喔,糖果吃太多会长虫牙。


Newt自不知道这些,他只微皱眉头,一副害怕又不肯闭眼的小孩子心性。

不得不说Minho的技术的确好。Newt只能通过更换器械的种类来确定进行到了哪一步。先前的每一次补牙他都习惯于闭着眼睛,不时坐起来吐一口水,疼得想骂娘是洗牙,不怎么疼是开始补牙了,医生拍一拍是准备走了。不过这回什么太大的刺激都没有,Newt在黄色灯光的笼罩下简直热泪盈眶——您这样的好医生业界真是不多了啊。

一没事做就容易胡思乱想。Newt从小时候Thomas的糗事一直到开始脑内声讨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早介绍给他亲爱的发小,再到张大了嘴巴是要怎么样发出声音。

他这么想着,在Minho低头洗牙时哼了一声,声音从嗓子眼里硬生生挤出来,听得两人俱是一震。Newt未曾想过竟是这般甜腻得令人发慌,顿时涨红了脸,大气不敢出一口。

面前男孩表情惊讶,慌了神的大眼睛眨巴眨巴,无辜的眼神直直撞进Minho心底,随着睫毛的扇动轻刷着,像在野外偶然拾到受伤小兔一般的悸动。

Minho尽量凝神将器械收回,拍了拍Newt示意他把口中的水吐出来。

“抱歉。”他说。“不然你疼的话还是举手吧。”

开玩笑,Minho是多尽职尽责的牙科大夫,补牙的病人可从来没叫过一声疼,他也自然认真细致,争取把每一个小细节都处理得完美。

但现在他只想快些完成这场劳心劳力的小手术。


“好了。”Minho摘下手套表示大功告成,一边收拾工具一边遵从医德叮嘱患者,“一个小时之内不准喝水,三个小时之内不准吃东西……”

“可以接吻吗医生?”

Newt直截了当地打断他的医嘱,轻轻上扬的尾音宛若拂过五月的麦田,暖棕色的眼睛融化了阳光,他甚至还抿了一下嘴唇,舌尖是若隐若现的蔷薇。

Minho用尽最后的意志力在近在咫尺处停下,吐息间是男孩呼吸的甜香,手慢慢往上扣住了他的手腕。

“看人。跟我可以。”

金发男孩主动送上了温热的唇瓣。






【感谢阅读︿( ̄︶ ̄)︿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