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Minewt】那块NEWT桌上消失的蜂蜜蛋糕 (1)

【赠 @茶紅與鬆餅 梗也是她的 小心心和文都给你_(:3」∠)_

【校园AU  双向暗恋预警
【篇幅无限制(啊大概随缘)
【标题绝对没问题 (虽然这一章并没有提到)
【bug&ooc我的锅


【欢迎下拉↓
(私心觉得后面的部分会好一点……求你们不要看到开头就抛弃我qaq






五点半是下课铃响起的时候,也是太阳沉甸甸坠在学校后山山尖的时候。Newt尽量快地收拾东西,想了想还是带上了新买的钢笔。他准备去图书馆完成今天的作业。事实上他每天都去图书馆写作业,写文章或是作诗歌,阳光翻飞,书页散发出陈年古老的风和香味,自习室的红木桌椅有种让人沉静下来的魔力。

Newt的生活很规律,他遗传了家族传统的谨慎和计划性。每天下午五点三十五收拾好东西,五点四十穿过教学楼往操场小路走,五点五十左右经过篮球场,六点到达图书馆。

可是今天不行,Newt下楼之前都已经规划好了今天的路线,从教学楼后方穿过林荫小道,五分钟就可以赶到图书馆。今天教授布置的作业格外难,鬼知道为什么小提琴可以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带来灵感,要知道光是双生子佯谬就可以绊住他多久了。能省则省。

Newt本来已经走过了一半林荫小道,被树叶间隙的阳光一照,心里突然觉得不太踏实。像蝴蝶振翅拂过鼻尖,却落下灰暗又沉重的花粉,单单遮盖着而没有填充物的感觉。

是不是该买瓶水。他的身体没有让大脑进一步思考便同意了这个提议,朝这条路反方向跑去。

所幸没有耽搁多少时间,Newt抱着水和书经过操场的时候掐着表松了口气。篮球队一般在六点结束训练,而今天有一场比赛。他们似乎刚刚结束,赢的那队队长在最后一分钟内打破了胶着的战局,用假动作闪开两个对手并投进一个三分决胜球的姿势Newt其实没有看多清楚,但女孩们又开始尖叫,是拉拉队的不是拉拉队的,手上有毛巾或者有水的,哗啦啦喧闹拥挤成一片。Newt走进一片树荫底下,这总算让他的眼睛好受点,可以避开太过灼目的阳光,也可以缓缓闷热潮湿的呼吸。他不经意往篮球场那边投了一眼,也许是被尖叫声吸引了。

也许他真是被晒得头昏眼花了。

球场中心的男孩无疑是耀眼的,而在那样一片涌动着的色块中,他居然清清楚楚地看到一颗汗珠从那人额角滚下来,如同一粒顷刻间要爆炸的阳光,粉饰过他棱角分明的侧脸,路过喉结时险些落下,却又掉转头往下淌进川流不息。

Newt讶异地发现自己不过刚刚做了一个抬下巴的动作,却清楚地见证了一粒阳光的坠落。事实上照常理来说不应该这么快。难道他看走了眼或者他看见的是另一个宇宙空间的人?也许他比球场上的那个人多活两秒而对方显然没有?还是这个抬下巴的加速使Newt的相对时间放缓,而对方加快流下的汗珠又正好加剧了这个效应。

归根究底,他不应该想这么多的。Newt迅速离开,连一片落叶也没有打扰。


篮球场其实不大,Minho奋力从人潮中脱身后已经过了六点,他用连自己都难以察觉的声音叹了口气,场外的小路上空空落落,只有树叶向着阳光沙沙作响。身后大块大块的颜色涌动,篮球架的绿,队服的蓝和白,夕阳血色的红,玩笑、调情、喘气、挑战,鱼龙混杂,让他仿佛置身事外,活在一个与他们不相关的世界里。

运动后狂乱跳动的神经在某一刻骤停,又毫无征兆地接上同样狂乱的心跳。

他知道有个金发男孩每天下午准时路过。他也知道他叫Newt。

并非他刻意去打听,只是有时几个女孩会窃窃私语,有时则是Teresa压低声音的惊呼,噢老天他可真好看,她说着又会嫌弃地瞥一眼Minho大汗淋漓的后背和前胸。

而且不想注意到他真的很难。我是说他光站在那里――有没有穿白衬衫都没有关系――就足以让人忍不住心生微笑,想起夜空里温和的那颗恒星,或是花开了三天的香味。树荫总是把它的光芒笼罩得恰到好处,多数时候他抱着手里的书,或诗集,不留痕迹地路过。有时他的嘴角会抿起一抹笑意,但Minho总是抑制不住的想他大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也许像只慵懒的猫,也许像只张牙舞爪的金红色狮子。

Minho原以为这是一种不经意的默契,尽管这很有可能只是他单方面的臆想,但有个等待的人总归是好的,他坦荡地承认这个说法,像追求自由的飞鸟,与转身即至的南方温土,像祈祷流星的玫瑰。等待这个词说不清道不明,Minho甚至分辨不出究竟主语是谁宾语是谁。

他唯一清楚的是,Newt每天路过篮球场,而他每天在这儿打篮球,日复一日,像顺理成章。

即使他们从没说过一句话。

可这正是问题所在。Newt今天没来。


“Minho!走,今晚开party!”
“不去了!”Minho站在三分线外瞄准篮筐,篮球应声入网,一击即中。





果然熬到很晚。Newt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已经空无一人,校园路边的灯火零零散散,宛若坠在雅典娜黑夜长发间的碎饰。

其实本可以不用到这么晚的,只是,Newt脸上的笑意愈深些,王尔徳的原版藏书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遇到的。

不远处篮球场似乎不若那般沉寂,其实Newt早有耳闻,总会有某些失恋或者精神旺盛的男孩,大晚上不滚回去睡觉,跑到篮球场发泄所谓象征青春的情绪。篮球一下一下拍打着地面,换来的也不过是大地沉闷的应答。

直到他目瞪口呆地看到一个篮球循着完美的抛物线毫无征兆地落在他跟前。

当然没有张大嘴巴目光发直的桥段,Newt把这些全部归功于自己沉着机敏的应变能力。他只是条件反射稍退几步,咬紧后槽牙,眉毛向下弯曲拧成一个不耐烦的形状,转头看向依旧亮着灯的罪恶之源――

“不好意思同学!…能把球传给我吗?”

那边少年的声音仿佛沁满阳光,能把沉沉黑夜都撕开的张扬。

Newt面无表情捡起球,走到篮球场的铁网边扔了回去。看清来人是Minho后他稍稍有些讶异,在此之前Newt并不认为他会是青春疼痛文学的男主角,在这大好的初秋时节伤春悲秋――他当然知道Minho。众所周知,尤其是如果你有个当校园月刊编辑的妹妹。这不是重点。因为Minho上前一步把球接下,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然不足两步远,他甚至能闻到Minho身上的味道。比料想的汗臭味要好一点点,雄性荷尔蒙、洗衣粉、冬天久违的阳光。他像跌进上帝的奶酪罐子里,又被冰凉的淡奶油甜乎乎抹了满身,神奇的秋日果香,朗姆酒和葡萄混合的味道。

Newt的眼神从与对方平视开始往下游移,因为运动而微微起伏的胸膛,小麦色的小臂肌肉,骨节分明的手,再是不可及的黑暗。

我是不是该说些什么,他迟疑着。


Minho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昏暗的灯光下认出Newt的,当时他心下一惊,手里的球便飞向了Newt所站的地方。

当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Newt已经站在了面前。他的金发在暗夜笼罩下依旧漂亮得不像话,双眸熠熠生辉,像上帝造出它们的时候往里倾倒了两罐蜜糖。男孩的呼吸轻拍在他脸上,也可能是Minho自己有些紧张,因为他想到鹿,无休无止的梦,风信子,还有雨水。他觉得自己被吸走了灵魂,盯着Newt像失神又不像失神的模样。

他会不会说些什么,他期待着。


可最终Newt什么也没说。他轻咳一声,干净利落转身走人。碎叶温和地为他铺洒前边的路,而Newt显然过于手足无措了,他不敢回头,手上的书又被攥的紧了些,在封皮上留下指甲印子。

恼人的月光快要把他的呼吸燃烧起来了。






【感谢阅读︿( ̄︶ ̄)︿

评论(10)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