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Newtmas】当世界还小的时候

【Thomas/Newt   Harriet/Sonya 斜线无意义

【尝试下童话风结果成品迷之尴尬

【2000+小段子合集  毫无逻辑慎入

【bug&ooc我的锅




【欢迎下拉↓







1.


Thomas和Newt从混沌中醒来。


不是同时的,当然。Thomas先睁开眼睛,什么也看不见。接着他感受到自己的身体,于是他屈起手指敲了敲虚空。


叮。咚。每敲一下的音调都不一样,每敲一下,就漏下来一丝光亮。这时Thomas发现旁边还躺了一个人。阳光照到少年的第一绺头发上,他的头发就变成了温暖的金色。


这个人安安静静地侧躺在草地上,身形比Thomas要小一圈,Thomas甚至能用一只手掌把他的手给完完整整包起来。


他正这么想着,这个睡着的人就醒了。


“你好。”他悄悄打了个哈欠。“我是Newt.”


“我叫Thomas.”


他们都有点害羞,没有拥抱也没有再说点什么。





他们都感觉自己睡了很久,精力特别充沛,于是他们不停的敲啊敲,直到把整个世界都变得明亮温暖。


“我有点累了。”Newt说。


Thomas同意他的想法。


他们头顶头躺下来,各自的头发都碰得到对方的脸颊,包括轻轻摇曳的小草,都是温温软软的。


就这样躺了几天,天空没有变化,土地也没有变化,他们能说的话不多,很快就没有什么事情可做。


“不如我们把天再变黑吧。”Thomas提议。他从自己的大衣袋里扯出一条长长的黑绸带,他们对着天空比划,谁也不认为这个能够蒙住整块天空。


Newt想了个办法。


他把黑绸带拿过来,蒙上自己的眼睛,在脑后打了个结。


“这样就变成黑色了。”


Brilliant.


Thomas凑过来,拿手在Newt面前晃了晃。后者突然走近了一点,把自己的脸颊往他的手上蹭了蹭。


“好暖和啊。”他说。


Thomas的手能包住Newt大半张脸,他感觉到细小的绒毛,轻柔的呼吸。还有心跳加快。


奇妙的、新的东西。





“我能看到小光点。”Newt突然说。大概是因为绸带破了点儿或者本身透光。


Thomas想了想。“星星。”这是他们给这个世界命名的第一个东西。


从今以后,所有在黑暗和浑浊里发着光的、引人靠近的但小小的东西,都叫做星星。




2.


后来他们决定四处走走。


Thomas整了一个方向,他们就朝着世界的尽头走去。有的时候他们都走累了,就躺下来,蒙着黑绸带休息;有的时候只有Newt有点累,于是Thomas就把他背起来,反正Newt比较小,能安安稳稳的趴在他背上。


偶尔也有他们两个都想放弃的时候,但谁也不会先开口,只心照不宣地停下,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又别过去。然后Newt说:“走吧。”


他们又继续走。





突然有一天的事。他们同时迈了一步,整个世界便像翻转过来了似的,到了另一块新大陆。Thomas只是觉得脚踏上去的感觉与之前不同了——因为世界另一边很黑,比黑绸带还要纯粹的黑。


不一会儿他们就适应了。


离这不远的一棵大树下坐着两个女孩。其中一个和Newt差不多大,还有一个拥有和Thomas一样的黑发。他们便凑到一起去。每个人都好奇另一边的世界,每个人也都有一肚子的回忆想要分享。


两个男孩做了自我介绍。接着黑发女孩说:“我叫Harriet,她是Sonya.”她指了指那个跟Newt差不多大的金发女孩。





“这样看来世界也不大。”Thomas说。


Harriet点点头。“你们那边也是常年黑夜吗?”


“我们那里总是白天。”Newt答道。


一直都是一个样子,也没什么意思。


Sonya提议道,“不如我们来改变一下。”


大家都表示赞同。





很快世界尽头的小滑轮就做好了。


“拉一下试试。”Sonya说。Newt轻轻扯了一下拉绳,天空便开始移动起来,他清楚地看到白光从世界尽头渗透出来,看趋势似乎也要点亮这一边的天空。


“多亏了你们的工具。”Harriet说道。


他们一起坐下来,等待白天爬上山巅,再凝视黑夜沉沉醒来。





3.


后来有一天,Sonya叫走了Newt,Harriet走过来坐下,和Thomas面对面。她们都说了些深奥的东西。


“她说要我去旅行。”Thomas没有看着Newt.


“我需要等待,Sonya说。”Newt伸手去握Thomas的手,他们俩都站起来,一时间谁也没有再开口。


最后Thomas说:“我走了。”Newt点了点头。


路上小心。


等我回来。





没有伙伴的日子孤独又难熬。特别是当他是你从记忆之始就拥有的人。


Newt总是觉得白昼很漫长,他好像完全忘了当初他们敲醒天空的时候有多么兴奋。黑夜也无聊透顶,但在Newt身旁长出了一朵小花,它悄悄开放着,点燃了细碎的星光,他小心翼翼把记忆收藏起来,准备等Thomas回来再告诉他。


一个人旅行实在容易感到疲倦,他躺下来休息的时候,总会想起触碰到Newt头发的温暖。这里的晚上没有星星,却指引着他寻到了一片海洋。他从来没有闻到过海的咸腥气息,离开之前他带走了一个海螺,放在耳朵上听像窃窃私语。这是送给Newt的礼物。





他们再相遇的时候正好是昼夜之交。


Newt在草地的尽头向Thomas招手,于是他们跑起来,拥抱在一起。


真正见到对方的时候他们突然什么也不想说了。


沾满星光的花瓣,声音悠远的海螺,都比不过这个人的一声呼唤,当他呼唤你的时候。


没有任何预兆地,Thomas把吻印在了Newt的唇瓣上,成功捕捉到后者泛红的耳尖。


他突然醒悟,或许他们听到的是同样的东西,同样深奥的、埋藏在心底的小小词汇,需要通过旅行或者等待才能感悟到的,或者直接说通过分离。


这个词的意义不是只用一个吻就能诠释的,但好在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他们花了一些时日去寻觅。也许像蜗牛爬葡萄藤那样长久,也许是树尖触碰天空那样短暂。


也许用一个更精确的短语来概括。


爱情的长度。






【感谢阅读╰(*´︶`*)╯


【努力给冷圈添把柴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雾)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