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Newtmas】记一次秋游

【Thomas/Newt无差 幼年梗

【突然蹦出来的脑洞 傻白甜有 粗糙慎点

【ooc&bug我的锅


【其实是去秋游的大巴车上发生的故事 小学生跑题







Newt又往Thomas方向挪过去一点儿,他的脚没敢动。Thomas看上去没有拒绝的意思,在他转过头来盯着他疑问之前把头轻轻靠过去。


其实不太舒服。充其量不过是挨到了Thomas肩膀后面,再下一点就是肩胛骨的位置。失算了,他想,呼吸僵在原地动也不敢动。





故事发生在学校秋游的大巴车上。Newt一开始独自向后走去,顺利找到了一个可以安心蜷着的小角落,但Thomas随后也过去了,温柔地询问可不可以一起坐呢。而Newt无论如何也拒绝不了他的。特别是Thomas的那双大眼睛认认真真注视他的时候。上帝啊,他简直像被灌了两大杯枫叶覆盖着的葡萄酒一样晕晕乎乎了。


于是Thomas在Newt身边坐了下来,抱着他的小背包和格兰芬多围巾。Newt有点奇怪他为什么没有跟他的小团体一起,在客车最前排拿着小飞机大战三百回合,或者干脆开嗓子唱歌。而他自己本来准备好好睡个觉。旅途有点长,说不定能做一个有Thomas的梦。


忘了说?哦,他喜欢——暗恋Thomas这个寸头小豆包很久了。只有他自己和日记本知道。也许是因为那天捧着奖杯的Thomas在阳光底下太好看了,也许是因为之前Thomas咋咋呼呼给他唱了首小星星,也许是因为Thomas吵闹却从不粘人的优良品质。他不知道,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Thomas就已经不可自拔了,甚至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就翻涌着Thomas的微笑——


别再想了。因为他的耳根开始可疑地发烫,而且现在Thomas就在他身边。这种认知时不时让他的脑海警铃大作,本来前一天就没睡好,到现在更加困倦了。车上好像一直很安静,连Minho和Gally都没有闹腾。也许是大家也都开始睡了。


他们没有相互说点什么。窗外的景色一闪而过,阳光反射在Newt的脸上,他觉得有些暖和,而这些温暖让他的脑子更加昏昏沉沉了。


“呃…好困啊…”他欲盖弥彰地打了个哈欠,在他怀疑Thomas有没有听到的时候后者终于开口了。他先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


“你可以靠着我睡一会儿。”


他的声音真好听。Newt觉得自己要被车里的暖气融化了。





于是Newt又往Thomas方向挪过去一点儿,他的脚没敢动。Thomas看上去没有拒绝的意思,在他转过头来盯着他疑问之前把头轻轻靠过去。


其实不太舒服。充其量不过是挨到了Thomas肩膀后面,再下一点就是肩胛骨的位置。失算了,他想,呼吸滞在原地动也不敢动。


“你这样靠得住什么啊。”Thomas声音突然在他头顶轻轻炸开,在Newt反应过来之前Thomas的手已经扶到了他脑后方,往前托了托。


十岁出头的少年肩膀还不算太宽,但Thomas的毛线围巾很暖和,像Newt床头摆着的毛茸茸的大熊。Newt的鼻尖被薰衣草洗衣粉的味道包围住,他有点想打喷嚏,急忙交换了几次呼吸才压抑下来。Thomas的手从他头上放下,在空中僵了半天不知道往哪搁,Newt呼吸平稳,一动不动,于是他的手搭在了男孩的肩头,把人往自己方向摁了摁。


Newt其实还没睡着。Newt刚准备放松的肩膀瞬间又紧绷起来,他不动声色地继续深呼吸,慢慢使自己安静下来。


快睡着的时候他听见心跳声,有力又雀跃。他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从Thomas胸腔里传出来的。


这个梦里没有Thomas。他在春天的花丛,夏日的松鼠尾巴里寻找,又在十一月的蜜糖里沉沉睡去,怀里抱着松软雪花编织而成的暖炉。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有人揪了揪他的脸。“嘿,醒醒,Newtie,我们要到了。”


这么快?Newt的脸颊上还存留着Thomas捏过的触感,他的意识逐渐恢复过来,脖子上不知什么时候搭了一条围巾。金色和红色相间的,很好看。


他还靠在Thomas身上没起来。我怎么真的睡着了?让Thomas这样闹腾的男孩端端正正僵直身体这么久?真抱歉——睡相怎么样?我流口水了吗?他有点惊讶自己怎么开始想这些,不过他很快坐好,努力让自己的眼睛聚焦。他想把围巾拿下来,但Thomas慌忙摁住他的手:“外面有点冷……你穿的太少了。”他解释道。


“谢谢。”Newt低头盯着自己的小棉袄和雪地靴,睡觉和围巾都一起谢谢了,真划算。


Thomas伸手拨弄了一下Newt凌乱的金发,风把额前翘起的一点刘海吹得微微颤抖。


前面Minho正在叫Thomas的名字。他应了一声,回过头对Newt说:“我要先去…嗯…拿东西了。”Newt好像仍然没太睡醒,但他觉得这个黏糊糊的模样太可爱了,“等会见?”


Newt回了他一个微笑。


“等会见。”








那些Newt不知道的事


1.Thomas是被Minho推过重重人海终于来到Newt面前的。


2.开口询问的时候Thomas其实很紧张,他在想如果被拒绝要怎么办。


3.后来他还是没想出来。


4.Newt睡着之后他犹豫了半天在人头顶的空气上画了一个苹果,不带蒂的那种。


5.因为Thomas觉得自己做的苹果派世上第一无敌超好吃。


6.Thomas决定等会见到Newt的时候邀请他到自己家去过平安夜,虽然离平安夜还有整整一个月时间。


7.其实Thomas也喜欢Newt。而且他把这件事告诉了他所有的好朋友。





【感谢阅读︿( ̄︶ ̄)︿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