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Newtmas】脑洞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激情爆肝 1300+ 质量不高慎入
【脑洞 歌词文
【原著剧情 主要角色死亡
【ooc&bug我的锅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我陪你去疯

他曾以为Thomas是一束光的。

事实上他确实是。带领他们对抗鬼火兽,逃出迷宫,躲开WCKD第二阶段的实验,直到他们找到right arm,找到一个暂时的安全港。

可他后来也发现,Thomas也只不过是一个凡人。他也会在刚来林地的第一天惊慌失措,也会在看不到尽头的沙漠中迷失方向,也会在Minho被抓走的当天晚上痛哭失声。

所有那些他称之为计划的东西,不过是一个个仓促的梦想,一颗颗朦胧却远在天边的星辰。

但是没关系。

他知道他总是能成功。他相信他。

他们都必须为之争取。退后一步就是万丈深渊。

那么我会一直站在你身后,一直跟随你。

所谓承诺,海枯石烂,至死不渝。





折纸飞机碰到雨天 终究会坠落

当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手臂上狰狞的青筋时,说不害怕都是假的。

他不知道有什么补救的办法,不知道他还有没有能力去营救Minho。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感染的。

那天晚上他独自沉默了很久很久。他回忆了过去,回忆了自己不长的生命中,那些还值得回忆的,青涩的美好的洒满阳光的东西。哪怕只是人造阳光。那些他不想忘记的人或事,就算深渊近在咫尺,他也不愿遗忘殆尽。

太阳终究会在地平线上升起。

只是我可能没办法看到了。

把那封信放进项链之后,他选择了坦然面对死亡。





太残忍的话我直说 因为爱很重

“Kill me!”

“Please,Tommy,please…”

这是最后的办法了。Minho和Gally已经被支走了,他要对付的,只剩下Thomas一个人。

杀了我。或者让我自杀。你回去,去找Frpyan,或者Branda,或者别的什么人,任何可以把你带离这个地方的人。好好活下去。在一个温暖的、没有背叛和悲伤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他说不出话来。粘稠的血块堵住了喉咙,他用力呕出来,却一个晃神被Thomas打掉手里的匕首。他摇摇欲坠地往前倒,被Thomas扶住。

“Kill me…”

他已经绝望了。只剩这句话,对Thomas还有点意义。他不能让Thomas就这样死在这里,哪怕要搭上自己的性命。

他用力挣脱开Thomas的禁锢。





你却不想懂 只往反方向走

“不,Newt,坚持住,MInho他们马上就来了…”Thomas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一边说一边控制住他的手腕。他后来就什么也听不清,无数相同的词语不停循环,无非要他别选择轻生,坚持下去,听他的话,解药马上就来,Newt,Newt,Newt。

没有意义了。何苦呢。

他摔倒在地,甩开Thomas拉着他的手。但这个人不屈不饶地拥抱他,用了很大的力气,把他本来就萎缩的肺部挤压得更加厉害。也许这有用,因为他在控制自己不要咬上去的同时感到缺氧,神智也更清明了些。

他听见Thomas在他耳边疯狂地抽气,喊叫,像他才是那个感染的闪焰症的人一般,因为他说的话也一样不清醒。他说Newt,求你了,活下来。我们都坚持到这个份上了。你不能丢下我。活下来,Newt。我爱你。我爱你。Newt,我爱你。

你错了。你不该爱我。






你真的不懂 我的爱一场梦

“Tommy…”

到最后他已经说不出完整的句子,匕首插进胸口的同时时间静止,他慢动作一般倒在地上,脑海终于摆脱病毒的控制,四周充斥着圣乐,荡气回肠,周而复始。于是他念出来。

Tommy.Tommy.

如果说每个人都必须拥有信仰,那这个名字,这个名字所代表的这个人,就是他全部的虔诚。


视野渐渐模糊,像二维世界的数码和胶片上的平面光影重叠交接,被从天而降的大雨冲刷得只剩斑驳陆离的色块。也挺美的,他安慰地笑了笑,却感受到滴落在脸上的湿润。

傻瓜,你怎么哭了呢。

你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赶紧走吧放弃我吧没有关系的,这是林地法则你这个菜鸟怎么敢不遵守。


忘了我吧。

你值得拥有幸福。






【感谢阅读︿( ̄︶ ̄)︿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