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径幻觉

ao3:Irismoon077

【Minewt】半途之中

【仍旧是 起名废系列
【原著向 篡改结局 也许是糖?
【bug&ooc我的锅

【梗来自
“回眸一眼就心动”和“却输给回眸一望”
【前半Minho视角 后半Newt视角


【欢迎下拉↓








混沌。不,是纯粹的黑。他清醒一点后发现不过是自己眼前的模糊,而上一秒他连“自己”这个概念都没有。文字在他脑海里不得成形,试着搜索记忆,却发现只能充斥着钢筋水泥的轰鸣。他站起来试着逃跑,像多少万年前原始人类遵从生物天生的本能那样。可逃不开,梦里现实都是警报和桎梏。仍看不清,他往前去踢,撞上铁桶之后又缩回来,脚尖生疼。他学的很快,便再也不去涉足。

电梯一直在快速上升,他完全不得适应,万有引力把他的胃和心脏甩在一起,黑暗与超重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后来光明终于降临。虽然他之后才讽刺的发现只不过是人造光明。惨白的,闷热的,暴躁的。最后一个当然是指他自己。

你当然不能指望他一开始就能接受全部的现状。被拎出电梯箱的那一刻他近乎绝望的看到居然还有一个更大的空间,恐惧和慌张顿时攫住了他的心神。他不记得怎样挣扎狂奔过,好在他终于被几个人按住了,压在地上,泥土和雨水的气息,好在让他安静了一下。

“Alby,Gally,Zark,先把他按住吧。过一会迷宫大门就关了。”

这是他听到的第一个声音。锐利的琥珀,温润的草尖,他没来由地想到阳光,却不明白它的含义。

他同样也不明白少年人含义的。



夜色沉沉涌来,这一次他却快速镇静下来。篝火边的草地干燥而柔软,夕阳身后的露水肆意生长,潮湿铺满他整个心尖。

Newt坐在他身边,男孩的金发与火焰浅浅相映,他轻轻扣住他的手腕,在他宽大的手掌上划拉着这里的平面图。

“本来是要明天再告诉你的。”男孩的笑声和指尖都挠得他心里痒痒的,“但怕你又控制不住。”

他只是迷茫地点点头。记忆一片空白,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想起来。

Newt起身离开,他的连帽衫上沾了细小的草屑,走远一点后又突然回过头。

“嘿,Grinnie…”他说。他身后是无垠的黑暗,向远处延伸开,透过与光明模糊的界限渺远而来。Newt被拥在中间,眼角眉梢都温暖得恰到好处。仿佛是有什么魔法,男孩微笑,便连世界的棱角也柔和下来。

他抹了一把脸,发现不过是哪里涌上的泪花,不远处Newt仍在说话,都听不清晰。

Minho.他在心里念了一遍,又念了一遍。Newt往他的方向走,到他面前停下。“Grinnie?”他问,有点好笑地想把这个痴呆的闪客给唤回来。

“Minho.”他抬眼,“我的名字。”

Newt明显愣了一下,随即抬起手来拥抱他。Minho听到他们骨架相撞的声音,也听到他们自己轰隆作响的心跳。

“好了。来吧Minho,我们需要再搭个帐篷。”

他被Newt从地上拉起来。



时间精确的流逝,从白天,从黑夜,生活从容不迫——如果这也能被称作为生活的话,迷宫仍旧危险,加上树林和开阔的空地,这就是他全部的记忆。

他猜到之前一定是个情感强烈的人,因为他常常能感受到心里的异样,某一个时刻,某一个场景,不知何处而来的钟声,远古缥缈,荡气回肠。可脑海里却没有回忆与之对应,无力和挫败感总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大雨滂沱,却只有等待拥抱的一片空白。

事实上林地总是会下雨,他在帐篷里翻来覆去,断断续续地睁眼。仍是一片漆黑,他几乎就要以为它是万物之源,是万物终将回到的归宿。而Newt在半夜醒过来,金发便折射进了帐外的星光。

好吧。Newt第一次妥协,他的眼睛沉沉有光。他坐正身子,于是Minho也没有再努力睡着。

他坐起来等待着Newt的决定,身子略微后仰,又被往后轻推一把,怀里便添了一抹暖阳。

“那我们来制造点回忆。”他说。

修长的手指拽过Minho的衣领,Newt几乎是隐忍着呼吸,他有点紧张,吞了下口水。

你看,明明是这个人先来投怀送抱的,偏偏又在该下手的当口不知所措。

他向前封住金发男孩的吐息。

在雨声嘈杂的背景音中大概很难分清现实与梦境,他感觉又有泪水从脸上滑下,冰凉彻骨,却在唇齿相接的瞬间温暖上泛。Newt的手腕被他扣住,血液冰冷,又在他略微松手时循环回流,暖意蔓延过他的掌心,又冲入四肢百骸。他好像在Newt的目光里苏醒过来——真正的,心里终于涌入了实实在在的情感。回忆依旧说不清道不明,但他终于拥有了实质化的情感,甜的,还有苦的,怀中人的眸底藏着蜂糖和圣歌。

一颗汗水——或是泪水,从哪里滚落,像第一天Newt转身对他微笑,刹那间数滴落的阳光被簇拥在火焰当中,点亮了他身后的暗夜无涯。

他回眸,目光交汇。然后世界仅剩这一隅浓墨重彩,万寿无疆。








他的灵魂已然一只脚踏入地狱。

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晚消磨着他的心神,风沙肆虐,火光冲天,灼烧内心最深之处,不得治愈。于是恶性循环,愈演愈烈。

身上的血液如蝼蚁噬咬般难以忍受,右腿的伤口处被风捅入一把利刃,他从未想过生理疼痛也可以如此灼人,冰凉的藤蔓自脚底一点点蚕食,直到记忆最隐秘的深处。他开始恐慌,也开始做梦。

他频繁的梦回Minho被带走的那个夜晚,烈火纷飞夜空和那家突袭的飞船都颜色生冷。男孩微合的眼神痛苦而不甘,几乎刺穿他的心脏,一遍遍回溯,一遍遍质问,扼住他的喉咙不得动弹。

他又梦见他们从WCKD救出Minho,拥抱,亲吻,在战火过后的废墟,或是天光无寂的夜晚。他总以为他要哭,但是他没有。他只是近乎贪婪地凝视着Minho的眼底,看着其中映射的自己,一点点狰狞可怖,一点点面目全非。

我已经一只脚踏入地狱。

但你还有机会返回天堂。



后来他真的跟着Thomas救出了Minho。The Last City,枪击,爆炸,破窗,跳楼。落入水中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终于沉沦,任由冰冷的池水灌进手脚,但很快他被人提将起来,瞬间接触的空气烫得他往后瑟缩一下,恰好退进那个久违的怀抱。

“快,走吧,快走,Newt——Newt,Newt…”耳后的声音一遍遍呼唤,直撞得他鼻头发酸。总算又见到你了。他没力气去想别的。

带着一个失去行动能力的伤员逃跑实在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他们不得已在花坛或稍作休整。“我马上去拿解药。”Minho很快作出决定,重新蹲下按住他的肩膀,力道大得似乎要嵌入他的皮肉,牵扯得他全身筋骨隐隐作痛。

他看着Minho转过身往转角跑去,和从前迎风奔跑的样子并无二异,迷宫的大门朝东打开,他的身影总是逆着光,瞧不清晰。就像现在,他马上要离开这个地方,这个危险的、无情的、埋藏了太多太多生命的地方,用他健壮的小腿、永不褪色的精力,逃离WCKD,逃离这块满是狂客与废墟的旧大陆。去安全屋,去天堂,去避风港。

去那个属于你的地方。

而我会腐烂在这里。他想。我仅剩的一点灵魂将全部为你祈祷。他几乎能想象到他的爱人会过上怎样好的生活,都是他们当初在迷宫里不敢奢求的,衣食无忧,有正常的床和屋子,与这些怪物两方永隔。幸福,安定。所有的人都会爱着他小麦色的笑容。

而他只求能在记忆里被留存一席之地,如果记忆在人心里的重要程度能用时间计量的话,他希望自己也能占到他空白记忆的地方。

人总是贪心的嘛。他自嘲地想,心里头暖意上泛,像白鸟的翅膀温柔覆盖,星星点点的回忆漫涌,从脚尖流向每一根发梢。难道这竟是传说中的,回光返照?

微笑僵在他的嘴角,当Minho停下来回头时。



你为什么要回头看呢?

他曾问过Minho的。在三年或者更短的时间以前,在当时还人烟稀少的迷宫中央。行者小队长的肌肉在黎明里闪闪发光,刚活动过身体,手臂上覆了一层薄汗。他从不道别,只略一点头,便径自开始奔跑。

而跑到拐角处时他会回头,往Newt的方向看一眼再离开。他的身影逆着光,而身后初升的太阳晃得Newt睁不开眼。

“你为什么要回头看呢?”他当时捧着Minho的脸问他。这个问题突然跳出来,他才问了。他们也许把它已经当成了一种习惯,才不曾提过。

“因为……”Minho俯身给了他一个温柔缱绻的吻。

“我知道你会等我回来。”



没有Minho的日子他频繁地梦见这句话,扑天盖地而来,如他从未真实见过的雪花飞絮,把他困在一隅,动弹不得。

他只有流泪。我等不了。我等不了,对不起。伤口的痛楚化为实体,在他面前筑成一堵墙。墙内的灵魂被一点点凌迟,箭矢穿心,万劫不复。他甘愿牺牲,去给他的爱人换一个未来。

他怕的从来就不是死亡。

他从未觉得自己的选择是个错误。

直到现在。

当墙外的人也跪下来,把脸深深地埋进手心。透过泪水和缝隙看去,他的发梢淌着灰烬与流火。他颤抖不已,没有哭,声音却嘶哑得不成样子。

“你怎么忍心丢下我呢……”

他的防线溃散决堤——不知是不是病毒终于攻破了他最后一次理性,无数山崩地裂呼啸着向他涌来,仿佛经历了那么长时光,海枯石烂,地转星移,过去的,现在的,还有未来的。他很想伸出手去拥抱Minho,把藏起来的苦楚与脆弱都一并偿还,他的,还有他们的。

他们本是相依为命的伴侣,他怎么忍心丢下他一个人。

他独自经历了这一切,才不想让他重蹈覆辙。



我会等你回来。











【大家月饼节快乐啦啦啦♡
【感谢阅读︿( ̄︶ ̄)︿

评论(2)

热度(34)